开展学志愿服务活动 丰富孤寡老人生活

2017-03-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提高社会尊重和关爱老人的意识,丰富社区孤寡老人的精神生活,3月3日下午,武汉八办纪念馆的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吉林社区举办的“小小城管红旗飘,大大梦想社区翔”——学雷锋交响乐活动。

永清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当天下午三点,八办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与二中学生代表共同主持了活动启动仪式。接着,八办的青年讲解员们为社区孤寡老人们生动讲述了《鹰击长空颂英雄》和《缅怀钢铁战士杨靖宇》两个英烈故事。满鬓斑白的老人们一个个神采奕奕,他们都被故事的情节所吸引、听得很入神,尤其是讲到空军英雄陈怀民时,老人们更加感兴趣了,原来辖区内有一条小路,正是以这位英雄命名的“陈怀民路”,故事结束后,老人们还感觉意犹未尽,连声叫好。

  社区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是对我们青年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将来我们还会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社区老年人都能够度过快乐的晚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