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4名道德模范捐助“中国好人”

2013-11-04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在吴天祥等全国道德模范接力援助下,孝感市大悟县“中国好人”吕伯超喜迁新居。看着全新的两层小楼,49岁的吕伯超昨日说:“没有道德模范们的无私帮助,我哪里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吕伯超是大悟县新城镇毛集村农民。2007年11月3日,他因救两名被精神病患者挟持的小孩,左手腕尺骨被砍断,落下残疾。其妻子是个残疾人,因病两次截肢,中风3次,生活基本不能自理。20多年来,吕伯超默默照顾妻子,不离不弃。他省吃俭用却热心助人,20余次资助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他先后荣获湖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等称号。

  今年5月,吕伯超家的危房倒塌,他有心建房却囊中羞涩。得知这一情况后,我市4名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孙东林、王争艳、董明慷慨解囊,送去5万多元建房资金。在道德模范感召下,九州通药业、武汉市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专程到大悟县慰问吕伯超,并分别捐出10万元建房资金,帮他重建新居。(记者李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