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仁心廉医袁琨“感动2012”

2012-07-25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由新华社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2”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昨日揭晓,本报独家报道的典型人物“仁心廉医”袁琨,以及感动广州全城的“托举哥”周冲,从数十万张中国网民选票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袁琨,巧拒红包20年,获得患者广泛赞誉。自5月5日起,本报独家推出“仁心廉医”系列报道,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央视等中央媒体纷纷跟进报道。6月3日,从孝感老家前往广州打工的周冲,偶遇一名不慎失足、命悬一线的小女孩,他不顾个人安危,从外墙爬上阳台防盗网,踮着脚用单手托举起40多斤的孩子的身体长达十几分钟,被广州媒体赞为“托举哥”,感动广东。本报记者前往广州,连续跟踪报道。

  入选本季度“中国网事·感动2012”的,还有“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记者谈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