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公交司机张兵作客武汉市委党校“道德讲堂”

2014-05-1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张兵同志讲述自己的故事 

  5月15日下午,由武汉市委校文明办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该校第二期道德讲堂如期开讲。本次活动由该校机关党委干事张丽同志主持,在共唱一首《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有所创新。一是邀请了共青团武汉市委团校的全体教职工及江汉区汉兴街常四社区的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实现了三个单位联合共办、资源共享;二是特邀了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劳动模范、武汉市劳动模范、被誉为武汉"最牛""三零"公交司机、武汉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531路驾驶员--张兵同志作客我校"道德讲堂",并作了题为《我的公交梦:为老百姓当好专职司机》的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三是由共青团市委团校办公室的汪凡同志用心领诵了《大学》中的一段道德经典,把道德讲堂活动的现场推向了一个高潮 。

  随后,在点评活动环节,市委党校副院长、校文明委副主任张绍泰同志对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张兵同志的先进事迹,非常真实感人,在仔细探寻他创造"三零"奇迹的根本原因时,发现张兵同志27年的坚守,源于一个"爱"字! 因为张兵同志热爱驾驶员这份工作,他热爱乘客,他热爱手中的方向盘,所以,当每位乘客都有幸福感时,那就实现了他的职业梦想。同时,张院长还用"六多六少"来勉励大家:"请多一点清心,少一点贪心;多一点正念,少一点妄想;多一点真实,少一点虚伪;多一点理解,少一点抱怨;多一点笃厚,少一点机巧;多存一点大良智,少用一点小聪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拳拳爱心来诠释道德的力量。

  活动结束之时,大家依依不舍。武汉市委团校副校长彭红同志和江汉区汉兴街常四社区党委副书记杨丽琴同志都由衷感慨道:此次活动形式好、内容好、组织得好、讲得好,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很受教育。(通讯员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