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学院举行马路孝子刘普林事迹报告会

2012-02-17 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向刘普林(左)颁发"五四青年奖章"

  2月10日,新华社发出通稿,报道了湖北大学生刘普林帮妈妈扫大街的事迹,全国数以十计的网站和报纸纷纷转发。百事孝为先,一个普通学生的细小行为感动了无数善良的中国人。一名大学生感动地说:"从刘普林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的传统美德,看到了人间的真情和温暖,他的孝心深深打动了我。"一位母亲在网上跟帖:"我们的孩子都像他这样就好了!"

  2月14日,春雨潇潇。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隆重举行了替母扫街的马路孝子刘普林事迹报告及表彰大会。

  刘普林的同班同学孙三惠在会上娓娓讲述了"大家眼中的刘普林":他是个孝子,为了帮母亲扫大街,他从不参加同学之间的业余活动;他是个自强不息的学生,他的事迹见报后,感动的人们纷纷致电学校,表示愿意捐款帮助刘普林一家,刘普林婉言谢绝。他说,他家不是最困难的,还有更困难的家庭需要帮助。

  事迹报告会上,刘普林向在台下坐着的妈妈和师长深深鞠躬后说,我的成长得益于父母无私的爱,为了供我上学,妈妈落下了一身的病。父母现在都是50多岁的人了,外出打拼、受尽苦难。我是父母的儿子,为能帮他们减轻一些工作量感到高兴。2010年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的刘普林开始利用每天放学时间、每个周六、周日帮妈妈打扫街道。做这些的他没有想太多,只是单纯地觉得"妈妈为我付出太多了,现在我帮她多扫一点,她就可以早点回家休息。"今年的大年初一,大家都还在被窝里暖暖的睡觉时,他已经和妈妈五点起床开始清扫满地的鞭炮纸。帮妈妈的同时,他也更深地体会了妈妈平时工作的艰辛和苦累,看着母亲的背影,他觉得很心酸,他想用自己瘦弱的肩膀与爸妈共同撑起这个家。回答同学"扫地时有没有觉得不好意思"的问题,他都是一句话,"我首先是母亲的孩子,其次才是大学生。"他表示,衷心感谢所有关心他的人。大学毕业后,一定要好好工作,报答自己的父母。

  共青团湖北省委的同志出席了报告会,武汉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孟芳兵向刘普林颁发了五四青年奖章。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院长吴永桥向刘普林授予了"感恩行孝自强不息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号召全院师生向刘普林学习,学习他孝敬父母,感恩行孝的传统美德;学习他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艰苦朴素,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学习他热爱劳动,报效祖国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