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武汉22名英模

2012-02-16 长江日报 字号:[][][]  转发


  2月15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为2011年度我市荣获省表彰的4个先进群体共17人和5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共9万元。

  受到表彰的省级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包括洪山区帮助破获命案的“5·12”群体、江岸区“逼停哥”群体等。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包括追缉小偷、脸上被划15刀的沈晓凯、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马宏宇等。2011年6月21日零时30分,26岁的马宏宇与同学返回宿舍途中,在一酒店附近发现两男子追打一女青年。马宏宇立即口头制止,其中一男子持刀威胁其多管闲事,随后一男子连刺数刀,至马宏宇头部、腹部多处受伤。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蒙美路说,武汉市见义勇为英雄辈出,历年来的表彰奖励人数居全省之首。他们在邪恶、灾难、危险面前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保护了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张延 通讯员王诗安 黄利 朱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