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化文艺

2023年硚口区迎春文艺演出启动 市民乐享精彩“文化大餐”

2023-01-09  字号:[][][]  转发

  1月5日上午,由硚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硚口区文化馆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3年硚口区迎春文艺演出在汉口里拉开帷幕。

  开场舞《盛世欢歌》洋溢着幸福团圆的年味,表达出硚口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期盼;古典舞《黄鹤楼》将传统文化底蕴与当代审美意识相结合,情景相生、舞姿优美;舞蹈《锦绣前程》为现场营造一片欢乐的海洋,舞出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语言类节目题材多元。快板《群口绕口令》,对口相声《论捧逗》《礼仪漫谈》《歪学唱》,群口相声《酒令》,双簧《皆大欢喜》,湖北大鼓《丰收场上》等节目,通过全新创编的节目和张力十足的表演,将传统曲艺文化的无穷魅力展示给观众。

  1月6日上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3年硚口区迎春文艺演出京剧专场在汉口里热闹开场。

  唱念做打,传承中华文化。《军民鱼水情》《智斗》《红灯记》《卖水》《锔大缸》……这些耳熟能详的京剧曲目在古色古香的汉口里大舞台唱响,以其特有的文化精粹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武汉京剧院的演员们嗓音嘹亮、京腔醇厚,或激越或高亢,让京剧独具的魅力深入人心。现场不仅吸引了一批中、老年票友,年轻人和小朋友也都饶有兴趣,认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行头,展现写意审美。与演员们精湛唱功相对应的,京剧角色穿戴的服饰也让群众眼前一亮。京剧服饰色彩鲜艳,富有浓郁民族风格,浓缩中华文化写意审美之结晶,演员们精心准备,一场场戏曲片段,一身身京剧行头,彰显出文化自信,展示出悠久历史,以此向群众送上浓浓年味。

  两场演出现场,设置了“硚口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贯彻新思想 创造新辉煌”——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展,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1月21日、22日,两场演出将通过“硚口区文化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播,届时请市民朋友一同观看,一览名家新秀们的风采。(硚口区文旅局 通讯员汪晓畅)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