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化文艺

昙华林人文小镇亮相 沉浸式游园吸引全国游客

2021-10-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日晚,游客打卡昙华林老建筑,畅游昙华林。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百年老建筑焕发新颜,修缮一新的街区吸引了全国游客前来打卡。国庆假期第一天,位于昙华林路中段的昙华林人文小镇全新亮相,这是武昌古城首个建成和开放的重点文旅项目。昙华林同时还推出惠民演出、沉浸式游园会、汉服秀、非遗音乐节等多种嘉年华活动。

  昙华林人文小镇包含9栋优秀历史建筑、9栋一般历史建筑以及40栋一般保留建筑,目前还有一座城墙博物馆正在修建中。

  2018年起,昙华林人文小镇围绕“昙华·记忆”“昙华·味道”“昙华·客厅”等八大主题开始分区筹建,重点布局建设城墙博物馆、艺术交流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等八大文化品类。

  广受关注的百年老建筑,修缮完成后已作为昙公馆、东棠人文酒馆、昙华剧场等向游客开放。

  武昌古城工作人员梅晨介绍说:“修缮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工程师尽可能保留老建筑的本来样貌。正式开放后,会通过限流入内、定期维护保养等方式来保护这些老建筑。”

  10月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昙华林人文小镇艺术交流中心看到,不少游客前来欣赏美术展览,在美术作品前合影拍照。广西游客王沥闻说:“把老建筑改建为艺术交流中心,站在三楼阳台还能俯瞰昙华林街区,发现这里真的好美。老建筑重新开放挺好的,希望能好好保护它们。”

  位于昙华林人文小镇的小昙昙邮局“十一”试营业,这是昙华林和中国邮政合作开办的线下实体邮局,游客可以到这里寄送信件。

  据介绍,国庆期间昙华林街区还开通了景区观光车,乘坐观光车可贯穿昙华林整个街区。(长江日报 记者刘航 通讯员袁新怡)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