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化文艺

“大武汉之夜”音乐会合唱献给祖国的歌

2021-10-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日“大武汉之夜”音乐会现场。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彭年 摄

  “现在中国变得很强大,听着这些歌曲,都觉得特别自豪!”2日晚,带着全家人从汉口黄浦路赶来“大武汉之夜”音乐会现场的党员刘芳说。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大武汉之夜”音乐会开场曲,音乐人甲鱼声线婉转,声音灵动,一首歌唱出对祖国的浪漫表达和无限眷恋。现场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一起跟着轻和。

  演唱会共18首歌曲。歌曲《红旗飘飘》脍炙人口,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引起观众情感共鸣;歌曲《东方之珠》深情凝重,唱出热爱、唱出强烈情感;歌曲《最美的期待》旋律和歌词中有阳光的温暖和彩虹的力量,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除了5位音乐人演唱之外,还有长春街小学春天合唱团带来童声合唱《歌唱祖国》。刘女士是合唱团成员张家榕的母亲,特意来看女儿演出。“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女儿演唱,能有这样的机会为祖国送上祝福,对于她而言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她说。

  活动最后,一首全员合唱的《我爱你中国》将气氛推上高潮。“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句句歌词牵起在场观众的心,众人合唱表达对祖国的爱意。

  “大武汉之夜”由大武汉客户端打造,本场音乐会联合长江日报热门栏目“可视电台”、华润置地武汉二十四城举办,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大武汉客户端粉丝参与。

  “大武汉之夜”系列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多场。除音乐会之外,公益演出《如梦之梦》致敬英雄城市,共享美好生活;百个党支部近千名党员在“大武汉之夜”共赏红色经典剧目,坚定红色信仰。国庆节期间还有多场活动等你来观看。10月5日、6日将在中南剧场上演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话剧《逆行》,10月7日将在武汉剧院上演徽剧《徽班》……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后,即可免费报名参加。“大武汉之夜”还会继续和广大市民朋友一起书写更多武汉精彩。(长江日报 记者沈欣)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