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化文艺

江城演出市场五月如花盛放

2021-04-20  字号:[][][]  转发

  “比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时见到的观众还多!”4月13日,小提琴家吕思清在琴台音乐厅演出完毕,接受采访时提到的那句话,无疑可以用作江城演出市场“迎来春天”的佐证。

  除了音乐会,武汉的话剧、音乐剧市场也在这个春天爆发了——经典的大戏不止本周即将到来的《如梦之梦》,陈佩斯、杨立新、黄宏、中央歌剧舞剧院、孟京辉工作室、七幕人生……都在5月琴台大剧院的档期里。

  大腕vs经典 你选陈佩斯还是孟京辉

  因为“莲花池”的重大改造,整个4月,琴台大剧院把场地全部贡献给了《如梦之梦》,在结束其4月25日的最后一场演出之后,大剧院将恢复原貌,以待5月再见观众。

  从5月3日到5月26日,四部话剧将轮番登场,这其中既有经历时光检验、收获了一代又一代忠实观众的佳作,也有试图颠覆固有观念和舞台限制的大手笔新创作。

  5月3日、4日开演的《戏台》,将在“五一”期间为武汉观众献上一台戏班子小人物的苦辣辛酸。这部作品拥有类似《茶馆》的设定,将“戏班”设定在军阀混战时期,由此而来的乱世求存经历,魔幻又喜剧。在豆瓣,《戏台》评分高达9.2分,有观众直接用“绝了”点赞,有观众评价,“前半段为陈佩斯折服,后半段剧情渐入佳境,笑点满满,结局意味深长,很精彩!”

  5月10日上演的《上甘岭》也值得一看,这部话剧因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而生,将上甘岭的故事搬上舞台既是黄宏的梦想,也是舞台艺术展示战斗场面的极大挑战。据悉,由《八佰》特效团队加持的爆破效果不俗,这也是国内舞台的首次突破。

  5月22、23日上演的《白鹿原》和5月25、26日登陆的《恋爱的犀牛》都曾多次来汉,已经是被武汉观众广泛认可的作品。

  民族歌剧vs百老汇音乐剧 五月票房冠军或隐藏其间

  除却话剧,民族歌剧、百老汇音乐剧中文版、以疫情为题材的原创微歌剧都将在5月的琴台大剧院上演。

  5月7日登台的大型民族歌剧《江姐》诞生于1964年,是《洪湖赤卫队》之外最响亮的民族歌剧瑰宝,历经57年盛演不衰;豆瓣8.1分,2009年首演、2018年经由七幕人生改编成中文版的百老汇音乐剧《近乎正常》将于5月15、16日上演,《近乎正常》延续了两年来“音乐剧必卖座”的规律,成为5月琴台大剧院票房最佳作品,目前仅剩480元、680元和1080元票档在售。

  5月19日,以疫情题材为切入口的微歌剧《阳光灿烂》将启动演出,该剧由中央歌剧舞剧院创排,因为只有21分钟的体量而被赋予了“微歌剧”的概念。(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聪 通讯员 周媛媛)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