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楷模

就图个群众的口碑,胡永鹏当选 “荆楚楷模”

2021-10-11  字号:[][][]  转发

  10月9日,“荆楚楷模”2021年度7-8月上榜人物公布,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钢城分局)红卫路街派出所民警胡永鹏,作为全省唯一一名公安民警光荣当选。

  9日一早6时,老胡就急匆匆地出了门,“有一个嫌疑对象,在工地零零散散偷了些配件,我们昨天就已经守好了,今天要去抓他。”7时半,嫌疑人落网。正当他们去嫌疑人住所清理赃物时,老胡收到同事发来自己获评荆楚楷模的消息。

  “能当选当然高兴啊,对我是一种鼓励,但更是鞭策。”老胡马不停蹄,赶回所里审查嫌疑人。

  这是胡永鹏一贯的工作态度。54岁的他转业从警以来, 16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刑侦一线,他始终秉持“不破案不罢休、不追赃不放手”的信念,以“为群众多想一点、不怕麻烦多跑一点、抓紧时间多干一点”为目标,积极探索总结出“视侦攻略十法”,带领“胡永鹏工作室”成员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900余起,为群众找回失物1500余件,收获群众致谢锦旗210面,被居民群众亲切地称为“雷锋式警察”。

  胡永鹏说,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自己,这是群众的信任和认可,自己要对得起曾经穿过的军装,也要对得起现在穿的这身警服。

  今年国庆期间,胡永鹏带领工作室成员侦破盗窃案9起,找回走失儿童2名,追回价值35000余元的赃物,其中电动车3辆,平板电脑2台,手机、相机各1部。

  “荣誉属于大家,也属于过去,群众的笑脸是我坚持下去的不竭动力。”清点着从收废品的门店追回300多公斤赃物,胡永鹏坚定地说道。

  之前,胡永鹏已被授予“武汉楷模”“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武汉市公安局 通讯员:叶楠)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