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新沟大队实现农业生产技术服务网全覆盖

2013-12-1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为适应市场需求,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新沟大队创新思维,为农户提供物资和技术一体化服务,实现农业生产技术服务网全覆盖。

  12月15日,新沟镇街新沟大队再次请来农技专家讲解大棚蔬果种植技术,并下到田间地头为农户们答疑解惑。

  农户:菜薹都死完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农技专家:这主要就是软腐病,原因就是十字花科作物,像红菜薹、小白菜等一类的菜,是十字花科作物,整个周年种植之后突然病毒,这个病最易发生。特别在今年的干旱年份,它的发生率更高。

  不仅如此,新沟大队还聘请了优秀农业大户作为发展顾问,为大队农业发展把脉,助推大队农业服务发展。

  农业大户 王志明:希望这里当地的农户,包括东西湖区的农户,能跟我们一起合作起来,我们也愿意给他们提供种植技术、种植品种,包括市场这一块,可以给他们提供相关的帮助。

  今年,东西湖区新沟大队大棚种植面积发展到1200亩,引进草莓、广豆、水果、葡萄、黄瓜等新品种,并成功申报科协示范创建项目1个,开展蔬菜、草莓等种植技术培训8期;开展科普培训人610人,累计开展蔬菜检测760批次。新思路、新技术为新沟大队培养了一批农业科技示范户,农业生产技术服务网的全覆盖成为新沟大队农业生产的强大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