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客串清洁工 高校门前捡垃圾

2012-10-2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27日上午10时,中南民大绿色环保协会成员来到该校北门门前,学生们戴上手套,捡拾垃圾、清扫街道。他们还拎着水桶,用小铲子一个个清除贴在公交站牌等建筑物上的违规小广告。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北一门路段环境明显改观。环卫阿姨对记者说:“这些小孩真不错,劝导那些不自觉的人爱护环境,我们的工作量也就少一些。现在垃圾桶间隔都很近,大家只要把垃圾丢进桶里,我们的环境就会好很多。”

  当天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绿协的同学们和许家瑞等在洪山区城管局两名执法队员协助下,在校门人流密集地区开展“三包”行动。校门附近聚集着较多商店、小摊小贩和购物人群,道路两旁总有些许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大家分头行动,清理路面上的垃圾。许家瑞说,“也许一次活动的确没有多大效果,但只要我们坚持,环境就会慢慢变好。”

  武纺大南湖校区门口正好与中南民大相对,人流量大。平时,近10个摊贩摆在仅两米宽的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交通通行和环境卫生。27日下午2时,纺大“门前三包”团队、该校学通社成员在校门口试图劝5名小贩们离开,可小贩们也说出一番“理由”。劝阻无果,学生们只好拨通城管辅导员电话,反映情况。10多分钟后,城管队员将小贩劝走。

  团队成员、服装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张红辉说:“校门口的环境直接关系学校形象和学生安全。虽然我们能做得很有限,但也切身体会到了城管的不易,还是很有意义的。”她还建议政府为流动摊贩提供固定经营场所,纳入正规管理.(记者万建辉 黄莹 通讯员侯璇 田茜 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