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道德模范】姚贝娜积极致力公益事业 让他人重获光明

2015-07-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惜亲情、重友情、珍爱情;他们常伴同情、常讲人情;他们身上充满了正义、道义,更处处表现出忠义、仁义和信义。他们身份多样,却是我们共同的榜样标杆,更是武汉的道德品牌。目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正进行全国公示,姚贝娜成为了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候选人正在公示中,7月6日起,中国文明网在其官方微信订阅号连发5幅海报,推广“点赞道德模范”活动,组织网友通过手机、网页为美德点赞,向模范学习。至7月13日10时,参与点赞总数已达976万人次,其中,姚贝娜高居人气榜首。

    “助人为乐”类候选人姚贝娜,以237万赞数,高居各类点赞人气榜榜首。姚贝娜,生前系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签约艺人。作为广受群众喜爱的优秀青年歌手,姚贝娜热心公益,全力参与各种慈善活动,不幸患绝症早逝,家人按照她的嘱托把眼角膜捐献给多位眼疾患者,使他们重获光明。

姚贝娜写真

 模范语录:

  1、与以往接拍商业广告不同的是,参与公益广告的拍摄让自己内心觉得很温暖。

  2、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感觉是有一份责任在心里的。很荣幸能做这样一些事情,让我的内心有一种充满阳光的感觉。

  3、奉献应该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同时也应该是彼此的获得,所以我的创作过程身心愉悦,一气呵成,而且只有让词曲都易于记忆,朗朗上口,才能有利于传播!

  4、人有的时候是要有点飞蛾扑火的态度 ,不壮烈一点怎么能体会得到火焰的强大气势。

  5、年少时的我们,无忧无虑。真怀念当年那个纯真,稚气,没心没肺,二勒吧唧的我。当然,青春只能是用来怀念的……接下来的日子,又不知要碰到多少身不由己的事,但终归是,希望还在,梦想还有……懂得知足,足矣!

  6、愿下生做一条鱼 自由自在的歌唱。

  评选道德模范也要放下固有成见,改变定势思维。姚贝娜候选道德模范,不仅是实事求是、实至名归,更是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开放、包容和愈加公正公平的体现。因为其所得,不是借助“娱乐明星”的声名,而是凭着社会公益方面的作为;不仅有一个普通劳动者助人为乐的道德品行,更有诸多“亮点”和一个癌症患者在生命弥留之际捐献眼角膜的善行义举。姚贝娜虽逝,但其所具道德的示范力量将伴随社会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