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从“心”开始 “武汉市文明校园”江夏区东湖路学校开展亲子心理健康活动

2023-01-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阅读打卡、亲子运动、DIY美食……2022年12月7日至21日,江夏区东湖路学校在全校开展“亲子润心 共话成长”心理健康活动。学生和父母共同策划,通过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增进情感交流,营造民主、平等和欢乐的家庭气氛。

  或许是一个故事的陪伴,或许是一首诗的陪伴,一、二年级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孩子们热爱书本、喜爱阅读的种子在父母陪伴下慢慢发芽、开花、结果。大家还制作了精美、个性的书签,“打卡”更多读书时光。在三、四年级学生的家庭中,孩子们“哈哈哈”的笑声、运动的“乒乒乓乓”声还有一旁的加油声,声声入耳。孩子们与父母开展亲子运动,引发一波线上亲子健身热潮。

  俗语说“美食与爱不能辜负”,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向家长请教传统美食的做法,然后亲自动手实践,感受到了自己所食的每一餐都来之不易。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捧,口味黑木耳、番茄西兰花、红烧肉、戚风蛋糕……面对自己做的可口饭菜,孩子们对传统美食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有学生说:“这只是开启了我热爱美食的大门,以后我也要做厨房的一份子,提高自己的烹饪手艺,给爸爸妈妈做可口的饭菜。”

  该校副校长龙芬介绍,本学期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紧紧围绕“和谐家校关系”开展。本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孩子的智力、动手能力、反应能力和创造能力,也使学生能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有益于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发展。下学期,学校将继续做好心理健康工作,扩大学生团体辅导的广度,开展契合学生需求的青春期教育、挫折教育等。(湖北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