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宇航员、诗人、解说员都来了……这所小学的科技节创意十足

2021-10-23  字号:[][][]  转发

  “中国科技真牛气,咱的实力在这里。蛟龙出海乘风浪,神舟威震齐欢庆……”22日,江岸区沈阳路小学里人声鼎沸,一群小小解说员使出浑身解数,有的扮作宇航员,有的吟诵诗词,为各班搭建的科技作品展招揽人气。据悉,为了迎接第17届校园科技节,师生们围绕主题“少年强国 追梦2049”展开创意制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分校区分年级展示、体验的形式,让学生们感受科技兴国的伟大意义。

校园科技节上,学生们扮作宇航员为同学们讲解。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向洁 摄

  江日报记者看到,最先亮相的是该校一年级的“劳动与科技·太空黏土作品展”。由学生们亲手制作的500多件创意作品,以班级为单位分区域进行集中展示。“神十”升空接“天宫”、“嫦娥”飞天探索月球、“蛟龙”深海寻龙宫、航母服役显国威……每个展位前都吸引了一批“小科技迷”,现场热闹不凡但井然有序。

  “我将来想当宇航员,我要踏上火星,看看上面有没有外星生物,我还想去慧星的‘大扫帚’上做客。”该校一(4)班女生杨薇冉热情地向来参观的学生介绍班上同学们的作品。当听说有小伙伴想当宇航员,她也迫切地表达了自己的远大志向。

  据介绍,今年的校园科技节将持续到下月中旬,各个年级主题不一,精彩不重样。二年级的主题是“电影与科技·动漫电影红毯秀”,三年级的是“生活与科技·实验达人秀”,四年级的是“高铁与科技·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五年级的是“自然与科技·班级生态探究角”,六年级的是“科技与梦想·少年强国筑梦航天展”。

一年级学生的创意作品展。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向洁 摄

  沈阳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探月工程到载人深潜,从C919大型客机到复兴号,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年,师生携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校延续“科技点亮梦想 创新启智成长”的校园科技品牌,营造“创客精神+工匠态度”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让科技、创意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里生根、发芽,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长江日报 记者向洁 通讯员胡庆梅 沈丽莎)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