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文化文娱联欢会传承文明好家风

2023-01-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歌舞欢腾、全员上阵,掌声不断、其乐融融。今年春节期间,中法生态城新农社区居民李方刚家16名家庭成员聚在一起不打麻将、不刷手机,而是通过举办了一场家庭文化文娱活动联欢会凝聚家文化,传承好家风。

  1月22日正月初一下午3时,“崇德善美 与时俱进”李方刚家庭迎春接福文化文娱活动联欢会正式开始,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共有5个家庭16人参加。

  活动现场,歌曲、舞蹈、器乐等节目丰富多彩,舞蹈《我爱北京天安门》《北京的金山上》跳出了节日的喜悦,体现出感恩向善的爱国情怀,朗诵《海燕》生动传神、激荡人心。近2个小时家庭春节联欢会,大家你方唱罢我登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歇,场面热闹而温馨。

  “以前的每年正月初一,一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晚餐过后,男士打麻将,女士玩扑克,过年很充实且很累。现在我们大家庭利用春节传统节日,以诗歌朗诵、唱歌跳舞等形式来表达这份仪式感。”李方刚的女儿李迎说。

  联欢会过程中还穿插猜灯谜、写福、绘画、家庭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大家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关爱中体味亲情,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和交流。

  李方刚的女儿李春说:“生命在于运动,春节的活动由静态转为动态,由室内转向室外,提高了生活质量,不失为健康生活的一个最佳方式”。

  “家庭联欢会的开展,不仅仅是为了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得到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李方刚的外孙李家昕说道。

  这场家庭运动会的策划者李方刚介绍,从2007年开始,他们的家庭春节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16届了。参加活动的成员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半,最大的72岁,以往是以运动项目为主,今年改变了比赛形式,主要为田径、球类、技巧和才艺展示、智力游戏等五大项、十多个小项目。

  李方刚的儿子李栋是一名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此刻他远在西藏边境值守,无法与亲人团聚,于是通过视频的方式发来了祝福。李栋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定全力坚守在祖国边防线上。

  李方刚说:“家庭联欢会文化活动已经逐渐成为家人们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增进亲人们的距离,进一步展现了大家庭邻里和谐、人民祥和的幸福家园。”(蔡甸融媒)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