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文明家庭】魏霜霞家庭:爱岗敬业,感染身边人,带动家里人

2022-06-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刚刚好多居民在问我幼儿园推进的事,不好意思啊,才忙完。”等候许久,记者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道见到了刚刚忙完的南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魏霜霞。经过多方协调,社区幼儿园终于启动装修,预计9月投入使用,于是,兴奋的家长们纷纷围住了魏霜霞问东问西。

魏霜霞、李攀夫妻和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郝天娇 摄

  “其实我很喜欢自己的工作,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传递政府关爱,是一种责任。”魏霜霞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天天同居民群众打交道,要多想想如何让群众工作、生活更便利,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更畅通,如何能为群众解决急难愁办的突出问题,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真正使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具体落实起来很繁琐也很辛苦……但解决完群众的问题,自己总能感觉到一丝欣慰。并且能用自己对待工作的敬业精神为孩子们做人生楷模也是一种润物无声的力量。

  魏霜霞说,自己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在三角湖小学读三年级,忙碌的工作让她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但是女儿们都格外独立、懂事。

  “2020年武汉疫情前期,我主动取消了休假,奔赴社区抗疫第一线,参与社区保供等防疫工作。那时候女儿们才7岁,她们独立完成自己的网课及作业不说,每天还叮嘱我们做好防护。”提及女儿们,魏霜霞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上善若水,润物无声”是魏霜霞家的家风。她说,我的孩子不一定要成为最优秀的人,但让她们成为一个健康的、快乐的、幸福的人是为人父母之责任!“平等、独立、尊重,我的家庭以这样的关键词构成。一方面,我们是独立的个体,业余时间,孩子们可以去跳自己喜欢的拉丁舞,也可以自由玩耍,我充分尊重她们的意愿。另一方面,我们是亲密无间的朋友,无论孩子们遇到什么事向我们求助,父母永远是她们最坚固的靠山。”

  “我跟她们爸爸从不因为自己是大人就摆架子,家里的每个成员都是平等的。她们做错了事会反省自己,也会主动道歉。有这样懂事的女儿我很欣慰。”魏霜霞说。

  魏霜霞的丈夫李攀,是武汉薛锋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我工作比较忙,我的丈夫主动承担了不少家务。他平日里言语不多,但是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魏霜霞说,这些年来,多亏了丈夫的支持,让她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最重要的是我们做好自己该做的,孩子们自然会耳濡目染。我们爱岗敬业、认真完成工作、乐于助人,言传身教,我相信我们的孩子也会成长为善良、正直的人。”魏霜霞说。(长江日报 记者郝天娇 通讯员刘亚敏)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