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武汉:发挥头雁作用 打造成长型警队

2022-12-27  字号:[][][]  转发

  居民卧病在床,身份证件遗失导致医保、社保无法办理,武汉劳模陈海燕将“直通车”直接开到了居民病榻前;八旬老人走失三天倒在江堤,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胡永鹏排查数十小时后找到并将其送医救治……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不断发挥公安英模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成长型警队,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干缉毒25年,他主侦破获各类毒品案件530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数以千计……他就是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教导员熊飞。今年,熊飞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我们重点推介那些基层一线既有实绩、又素质过硬,能当标杆、起模范带头作用的‘领头羊’。”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表彰奖励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武汉市公安局坚持开展针对不同警种、不同年龄、不同特点的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组织政工干部随警作战,认真总结提炼各警种、各层级涌现出来的新时代先进典型事迹。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称号,汉阳区分局晴川派出所教导员廖宗安被人社部、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6个集体8名个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和个人。

  同时,武汉公安还按照警种部门、荣誉基础、培树前景、发展潜力等标准,层层遴选、严格把关,建立储备库。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培养推树27个集体、53名个人获评市级以上荣誉,20个集体、37名个人荣立一二等功。

  “如果一件事情没办完、没办好,让报警人不满意了,我会整夜都睡不着。”11月17日,面对2022级新学警,青山区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宋晓波打开了话匣子。参加公安工作近30年,宋晓波参与侦破刑事案件2000多起,2020年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在他之前,新沟桥街派出所已经涌现出彭涛、王勇两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今年,武汉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公安“政法先锋进村湾”实践活动,由40名先进典型带队、403名公安民警实地下沉黄陂、新洲、江夏、蔡甸等区40个基础薄弱村湾,积极主动与村两委以及派出所、驻村警务室对接,第一时间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走家串户了解情况,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切入,全力以赴投入到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中,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