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12个暖心故事感动全场!武昌区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暖心典型揭晓

2022-06-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4日,由武昌区委文明办、武昌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武昌区文化馆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武昌区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暖心典型揭晓仪式在武昌群星剧场隆重举行。武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珊为全市首家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百瑞景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授牌。

  会上,武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甘世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巾帼志愿者们表示崇高敬意,并对巾帼志愿服务提出紧扣中心、落实落细、汇聚资源三点希望。

  揭晓仪式上,展播了思想引领、发展共建、关爱帮扶、社会治理四大类共12个巾帼志愿服务暖心故事视频,从不同角度生动演绎了巾帼志愿者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相助”为宗旨,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关切,在党的创新宣传宣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关爱女童、助老帮困等方面,创新开展常态化巾帼志愿服务的暖心瞬间。

  武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以及相关区直部门和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领导为巾帼志愿服务暖心个人、家庭和集体颁奖。获奖巾帼志愿者代表发表了志愿服务微誓言。在“巾帼说——我与我的巾帼故事”采访环节中,获奖巾帼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中的所得所获。

  为切实加强对巾帼志愿者的安全保障,武昌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陈琛代表区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为最终入围的167名巾帼志愿者赠送个人最高保障赔付金额达35万元的“双”保险,为巾帼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更好的保驾护航。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沙画艺术家于晓理以及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邓辉、李静文表演原创沙画配乐诗朗诵《巾帼长歌》,情感真挚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温馨动人,也为整个揭晓仪式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一步,武昌区妇联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贯彻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精心设计巾帼志愿服务载体,拓展巾帼志愿服务领域,继续引领广大妇女在巾帼志愿服务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服务社会,让更多妇女儿童和家庭感受党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武昌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