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周边单车乱象成难题,汉阳城管多方联动解民忧

2021-11-30  字号:[][][]  转发

  “孩子学校旁边就是远洋地产的建筑工地,以前每天早晚学校门口共享单车成片地堆在一起,看起来很乱,现在通过清理,周围的单车少多了,而且摆放非常整齐。”11月24日下午17时,汉阳区钟家村小学的一名学生家长向记者表示。

  原来,24日上午9时,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联合建桥街综合执法中心组织远洋工地施工方及美团、哈啰、青桔三家单车企业,对远洋归元片各地块周边共享单车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20人、摆放共享单车58辆、清理共享单车92辆。

  据了解,远洋集团在开发汉阳区归元片后,各工地施工工人数量较多,每天早晨工人们习惯骑共享单车从集体宿舍到工地上班,造成归元寺路、西桥路等归元寺周边几条重要道路上的共享单车数量激增,且摆放秩序较混乱,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同时对周边归元寺景点游客的出行及钟家村小学、钟家村二小等学校师生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为彻底杜绝远洋工地周边单车乱象,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多次走访远洋工地和周边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整治措施,组织多部门共同改善工地周边市容环境。

  近日,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组织建桥街综合执法中心、远洋施工工地、美团及哈罗单车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多方协调会,就工地周边单车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达成了一致。“远洋工地一方面对施工工人开展教育宣传,制定相应的考核机制,引导工人们规范有序停车;另一方面在每个工地门口安排一名安全员,对工地附近的共享单车进行及时规整,确保整齐有序停放。单车企业每天早晚高峰期安排专人专车对归元寺周边的单车进行及时转运。建桥街综合执法中心进一步加强对此路段的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为达到快发快处的效果,我局执法大队组织以上相关部门建立了三方对接微信群,街道综合执法中心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或工地方发现的问题都可以直接在群里通知单车企业进行及时整改。”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将全面推广远洋工地周边单车治理经验,在全区范围内针对建筑工地周边单车秩序问题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市容环境整齐有序,市民出行方便快捷。(武汉市城管执法委 通讯员 肖赟 夏丹)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