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商务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学、举办主题报告、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引导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四季度工作安排,持续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学思践悟见行动。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范围,以上率下,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组织召开局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抓整改、奋发有为讲担当、统筹兼顾抓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咬紧目标提质效。积极探索“党建+业务”双提升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擦亮“红色引擎 招商先锋”党建品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总量提升和结构优化,加强跟踪督办,提升项目签约落地速度,坚决打赢“冲刺季”收官战。开展“补链强链叩门招商攻坚行动”,策划组织好四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大会、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外资对话武汉等专场活动,积极用好华创会、5G+工业互联网大会等平台,推进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聚焦重点稳基本。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强化精准帮扶,组织外贸企业与货运代理公司对接,推介铁海联运新通道,协调增加空铁运力,缓解缺箱、缺舱压力。紧盯重点项目,推动东风新能源车、宁波国际物流、福禄可达、盘古集团等已落地待投产项目尽快达产见效。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运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开拓新市场,扩大新业务。用好重点展会,组织企业通过参加服博会、进博会、加博会、高交会等重点展会及线上云展活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快推进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馆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馆运营。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继续做好试点经验复制推广。

  多措并举促消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开展助企便民系列工作。落实省市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升级系列政策,做好金秋消费季、跨年消费季消费促进和“双十一”“双十二”“湖北消费券”投放工作,精心办好食博会、电博会、绿色消博会、网络购物节等重点消费展,努力释放市场消费潜力。加强部门联动,与经信部门联手开展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提振汽车家电消费;会同文旅、体育等部门,办节办会办赛,提振文旅体育和餐饮住宿消费;加强企业联系服务,对全市商贸行业限上企业进行服务指导,重点做好小进限、80家重点企业的包保帮扶等工作。

  压实责任保平安。坚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全市商务战线干部职工和商贸行业从业人员压紧压实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与生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住底线与红线。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区各商贸企业认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组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紧盯入境人员、进口货物、口岸单位、大型商超、餐饮住宿企业、加油站点等重点目标点位,坚持人、物、地同防,加强各类排查隐患,确保商贸领域平安稳定。(武汉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