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公安“知音航班”进校园 警校携手反诈禁毒筑平安

2021-11-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26日下午,汉阳公安“知音航班”联合四新派出所驶入武汉市第三中学,开展“警校携手,防骗拒毒筑平安”主题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了量身定制的“反诈+禁毒”宣传服务。

  在活动现场,汉阳公安“知音航班”青年民警韩爔分别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校园诈骗套路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同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的讲述,告诫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筑牢师生们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让同学们意识到诈骗的危害性和预防诈骗的必要性。

  禁毒青年社工徐静莉为同学们带来“天下无毒 青春无悔”的禁毒知识宣讲。通过PPT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类型,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告诫学生们筑牢思想防线,抵制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课堂小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回答问题争先恐后,气氛异常活跃。8位抢答成功的同学受邀加入“知音航班”反诈联盟,现场向他们颁发了“知音航班”反诈联盟聘书,正式成为汉阳公安“知音航班”反诈联盟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活动当天,汉阳公安“知音航班”成员共派发宣传资料110余份,解答户政咨询90余人次,推广安装国家反诈App130余人次,现场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4人次。同时,汉阳公安“知音航班”首次在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设立了常驻”公安窗口“,持续为学校的教职员工提供户政业务办理工作,此项措施给工作繁忙的教职员工带来了极大便利,受到了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的热烈欢迎。(武汉市公安局 通讯员:叶楠)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