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25日下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法院党组书记刘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两级法院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和《决议》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谋划和推进。

  就全市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两级法院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要组织干警深入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平安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司法领域改革、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二是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重要遵循,精心谋划明年及未来五年法院工作思路。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精心谋划好明年开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司法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与司法审判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配合做好两级法院班子换届工作,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描绘好蓝图;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稳步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两个一站式”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重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展现司法担当,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司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法院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代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研讨发言。

  市法院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和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