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这个流程,半小时就办好房屋权属证明 江夏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拓展便民利企举措

2021-11-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汉市江夏区亚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事员张先生带着申请资料,来到江夏区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和企业办证所需的权属分割证明材料。半小时后,业主的百份权属证明就全部办好,立等可取。

  张先生说:“优化了打印盖章流程后,现在一个人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据张先生介绍,该项目近期刚刚完成竣工验收手续,公司准备为业主集中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之前办证,公司都是整栋批量办理。去窗口提交登记申请书、权籍调查成果等资料后,需要等待工作人员把每一户的证明,一张张打印出来,然后盖章,扫描上传系统。现在不动产登记部门按照交房即办证的模式,优化流程,取消了权属证明打印盖章的环节,现在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便民服务,江夏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减少办事程序。仅打印一份权属信息审批附表,同时电子档也发给企业,以后只需要系统检索找到该户的权属信息并打印出来,开发商盖章,使业主第一时间能领到办证资料办理不动产权证。以前需要两三个人干活,现缩减只要一人完成;以前需要三个流程,现缩减只要一个流程;以前需要4个工作日,现缩减到立等可取。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1月24日上午,亚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特意送来一面锦旗,衷心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对企业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帮助该公司完成不动产权属分割登记。这面鲜红的锦旗是企业对江夏区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高度肯定与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动产登记窗口定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热情、优质、规范、高效的服务,继续把便利带给群众,把满意留给群众,树立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良好形象。(江夏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