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志愿服务进小区,文明新风零距离

2022-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社区和谐氛围,给居民提供方便贴心的生活服务,金银湖街亲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兴业银行金银湖支行于6月23日上午开展“志愿服务进小区,便民惠民暖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了最接地气的磨刀等便民服务,以社区志愿为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向持久、规范的方向发展。

  志愿者们不畏高温、不惧辛苦,到处是他们为民服务的身影。在健康义诊区,医务志愿者热情接待咨询的老年人,为他们提供中医号脉问诊、免费量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提出合理健康饮食等方面的建议。

  便民服务区前来排队磨刀的居民络绎不绝,磨刀师傅非常专业,用磨刀器仔细打磨剪刀和菜刀,不一会儿就把刀打磨的锃亮,焕然一新。看到师傅熟练的技术,大家都投来了信任的目光,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缝纫阿姨接过居民拿来的衣服、裤子、被单等物件,耐心的询问居民修改的想法,针对居民想要打扁、换拉链等不同需求缝纫机不停,熨烫机不停,聚精会神的专注着每一个缝制。

  理发摊位也十分热闹,居民就坐后,理发师在询问完每位居民对发型的要求后开始剪发,动作熟练轻柔,剪刀在发丝间穿梭,不一会儿一个个干净利落的发型就剪好了,透出不一样的精气神。“我家爹爹自从腿摔了,推着轮椅去哪都不方便,现在天气热了正是发愁怎么剪个头发,现在下楼就可以免费理个发真是太好了!”家住万丰丰泽园的郝婆婆推着老伴儿开心得赞不绝口,“活动虽小,却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给你们点赞!”

  社区志愿者在大家享受方便、快捷的志愿服务的同时化身文明城市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武汉市民公约,“十不”文明规范等小知识,现场邀请居民体验文明大转盘,寓教于乐的与居民互动文明知识测评。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民服务,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也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区氛围,带动小区居民自我服务的意识。接下来,亲湖社区将继续聚焦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居民提供更丰富的常态化便民志愿服务,通过一件件贴近生活的小事,号召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一桩桩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金银湖街亲湖社区)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