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为民 刷新街道颜值共建美丽湘口

2021-11-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街道面貌是对外发展的窗口,也是老百姓工作生活的环境,关乎着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武汉经开区湘口街道城市管理建设部门齐抓共管,大力开展一系列宣传、整治、建设活动,街容街貌得到明显改观,塑造出了湘口街道绿色文明新面貌。

  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合街派出所开展违法占道经营、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综合治理行动。执法队员沿街发放《致全区广大经营业主的一封公开信》传单,为各类店面经营管理者细致讲解传单内容,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说明违规占道经营的危害,耐心劝导商贩文明经营。落实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商户做到门前规范整洁,卫生设施完好,干净无垃圾。同时,对占道经营、私拉乱接等违规情况给予全面取缔。对售卖、修理电动车的店面进行清理,为其划上地面停放区域,引导商户有序摆放。秉持文明执法的原则,主动帮助居民群众正确停放占道违停的电动车,以实际行动得到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

  “建美丽市容,创美丽湘口,迎百万客商,湘口街道持续整治各类违规违法现象,为辖区居民职工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执法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继街道主干道路实施刷黑后,相应的配套设施陆续到位。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地面标志线、停车减速带、车道保护栏等一系列都已安装完毕,车辆行驶更加规范,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使街道给人以干净整洁的良好形象。公交站牌有所更新,淘汰了以往“一张牌”,换上了市区“新样式”,配备不锈钢座椅,拥有单独的等车区域,既安全又舒心。路边树坛加上了一圈圈绿色围栏,防止行人随意跨越树坛,保护树木花草不受伤害,倡导绿色文明的出行风尚。

  “以前在路边等公交车,时间长了腰腿有些酸,还有点不安全。现在可好了,有凳子可以坐,还能挡挡雨水,出门也更加方便了。”一位老婆婆高兴地说。

  “创建美丽湘口,既是为老百姓做实事,也是为吸引企业前来建设湘口,群众生活更舒心,企业生产更安心,不断构建良性循环,经济社会发展就能平稳向上。”街道主要负责人说道。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深入企业群众,加大惠民惠企举措,统筹各部门共同建设美丽湘口,推动湘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武汉经开区湘口街道 通讯员窦高乐)

[责任编辑:王芳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