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法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硚口多方发力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

2021-11-26  字号:[][][]  转发

  “知道为什么拦你吗?”“我带人,还骑车打电话。”这一幕对话发生在硚口区中山大道游艺路路口。

  连日来,硚口区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区交通大队全警上路,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及环线、桥隧、高架入口处设置执勤点,开展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竭力消除事故隐患。

  在游艺路路口,硚口交警拦下一名车后带人且正在接打电话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这位驾驶员虽知这样不对,但仍报侥幸心理违反了交通法规。

  民警告诉他,电动自行车在行驶过程中,尤其在通过路口的时候,骑车人打电话、低头看手机,无法观察路况,遇到突发情况不能及时应对,危险程度不亚于闯红灯、逆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根据《湖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六条,违反规定载人,罚款50元;根据《武汉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行驶中接打手持电话,罚款50元。了解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该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欣然接受了处罚,并表示今后将摒弃交通陋习,践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多方发力规范电动自行车秩序,除了路面攻坚,硚口交警还走进荣华街道中山社区等社区,向居民们开展宣传,呼吁文明骑车,守法礼让。针对近期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补牌数量激增,窗口民警延长工作时间,周末放弃休息,展开办理服务,线上线下都能受理,赢得市民们的点赞。

  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市民的安全骑行意识有所提高,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有所下降,硚口区将继续协调各方、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围绕十类重点违法依法严查,切实规范辖区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硚口区交通大队 硚口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