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身到、心到、帮扶到,从“外来人”变为村民的“自己人”

2023-01-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黄爹爹,您还记得我吗?”“怎么不记得,去年来看了我好几次!”“马上要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现在天气冷了,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有什么困难也可以告诉我们”。1月10号,武昌区杨园街驻新洲区三店街董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在脱贫户黄爹爹家中,杨园街二级调研员黄传清详细询问了黄爹爹家的近期情况。

  除黄爹爹家外,工作队一行还为20户脱贫户、空巢老人、困难党员送去了米、油、棉被、牛奶等慰问物资及2023年新春的祝福。每到一户,工作队队员都亲切询问他们身体及生活生产、家庭收入及就业、社会保障及发放、子女就学及返乡过年等情况,耐心解答群众对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政策等情况的询问,虚心听取党员群众对产业发展和工作队及村“两委”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大家保重身体、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做好禁炮禁塑等工作。

  在慰问结束后,工作队与董椿村村“两委”一起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总结推进会。

  会上,我们了解到,董椿村驻村单位共有3家,分别是武昌区杨园街、发改局、团区委。工作队队员自2015年陆续入驻董椿村,多年来,队员们都是采取5×24的工作模式,与村干部共同开展工作,如遇急难工作,队员们则是采取7×24的工作模式。2022年,除与村干部一起完成一些日常工作外,工作队还与村委会共同出资120米举水堤上堤路面接头处硬化工程;协调资金79万元入股武汉龙丘养殖专业合作社,年创收10万元;55万元入股武汉市永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创收7。5万元;并产业入股永椿果树种植采摘园28万元,种植果树50亩,精养鱼池15余亩,年赠收1万余元。在工作队的帮助下,2022年为董椿村村集体经济增收达18。5万元。

  会后,一个小细节特别打动人,黄传清叮嘱队员们要近期气温变化大要注意身体,但同时也要注意节约用水用电,不要给村里增加负担。

  “现在,我去入户开展工作,经常有村民要留我吃饭,我感觉我们工作队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认可,非常高兴。”工作队员黄为说。正是由于队员们的身到、心到、帮扶到,让他们从“外来人”变为村民的“自己人”。(湖北日报网)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