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正值金秋丰收季,地铁志愿者下地助农忙秋收

2022-09-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当风吹叶落,便弹出了秋日的第一个音符。踱步在江夏区湖泗街科农村的田埂上,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气息,放眼望去,满地金黄,错落有致的村庄、挺拔葱郁的树林组成一幅广阔无垠的水稻丰收画卷。

  “一袋八九十斤的稻谷,我们老人装车真的很费劲,今天志愿者们在这里帮我们收稻谷,又快又好,真的谢谢他们!”湖泗街科农村村民李四东看着一袋袋金黄饱满的稻谷连声感谢。

  9月22日上午,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武汉市乡村振兴局联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这里开展了迎“中国农民丰收节”志愿活动。

  当天,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的职工志愿者来到科农村帮助村民抢抓时节收稻谷、干农活,参与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收割现场,一件件红马甲,点缀着田地里金灿灿的稻浪;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志愿者,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队员们不顾收割机的扬尘,忙着稻谷装袋,志愿者们将一袋袋沉甸甸的稻谷搬上农用车,并随车将稻谷卸下至晾晒场进行晾晒。

  李旭阳是一号线循礼门站的值班站长,当听说单位将组织开始收割稻谷的志愿活动后,她十分兴奋,第一时间报名,并早早就开始在网站上搜索如何收割稻谷的视频。她告诉记者,“这让我们可以和村民一起体验丰收的喜悦,也让我们更多的感受了一些生活体验。”其他志愿者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很接地气,从“指尖”到“田间”,真正成为“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角。

  此次活动,地铁志愿者还增加了“定格幸福瞬间”摄影活动。志愿者与村民拉家常、庆丰收,并为村民拍照留念。志愿者李周密说:“下次过来,我们会把照片冲印装裱好送到您手里。”村民听到乐得合不拢嘴,连声道谢。(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