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街道各社区“市民巡防团”走街串巷 巡出文明新气象

2021-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9日下午,蔡甸街道知音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加入“市民巡防团”,深入社区各点位开展文明巡查督导,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巡访团一行巡查了茂盛路背街小巷,发现巷道整洁干净,保洁工作及时。同时,巡访团对没有按规范停放电动车的住户进行了文明劝导,劝导住户要养成良好停车习惯,按要求停放在黄线格内,共同维护小区的停车秩序。巡访团还引导餐饮商户讲文明、讲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职责,文明经营。在社区宣传栏、商铺门店、施工围挡均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公益广告。

  普及安全停放电动车、引导商户讲文明……知音社区“市民巡访团”成员甘露率先垂范,用汗水换得来往居民的点赞,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环境净化、美化行动中来。她表示:“人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希望我们的一个小小改变,能带动大家为社区环境创造更大的不同。”

  当天,工农社区“市民巡防团”顺着工农路逐一巡查市容环境,对老旧小区的楼道存在的垃圾进行清理;对沿街商铺发放建设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一封信宣传单;对于部分居民停放在一楼楼梯间飞线充电的电动车,市民巡防团成员进行断电处理,对于商铺门口的飞线充电直接进行规劝。飞线充电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小到电线短路,大到发生事故伤人伤己,已成为老旧小区安全隐患之一。

  “老板,充电桩就在您家店铺后面的小区里面,扫个码就可以充电了,完全没必要在店门口充电。”巡访团团员吴望云在路过一家商铺时,发现店门口连了插线板在进行电动车充电,便立刻上前劝导。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居民的参加和奉献,只有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才可以共筑更美好的蔡甸。(蔡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