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少年宫

2013-12-06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乡村少年宫活动在我们学校已经成立一年多了。

  活动有很多,老师说:"参赛活动有跳棋、舞蹈、健美操、科学探究、国学、美术……"

  "我报名国学!"

  "我要报舞蹈!"

  "我要报围棋!"

  教室一阵阵的吵闹声。我参加了美术、科学探究,有的活动是在星期二开展,有的活动是在星期四,每人都能参加两项活动。

  星期二下午第三节课我们各自去自己活动的场地,我参加了美术,我带着彩笔来到美术室。我一到楼上就发现那里有好多人。几乎都快人满为患了。老师给我们讲了有关画画的方法方面的知识,我看到小孩子们都坐得很端正,一动不动很认真倾听。老师给我们高年级同学出了一个题目,题目名字叫《夏天来了》,老师又去给低年级同学出了一个题目。老师一布置完题目,我们就开始聚精会神的画了起来。

  我想到了炎热的夏天里,有一片池塘,粉红娇贵的荷花开放着,碧绿碧绿的荷叶、有的人在树荫下乘凉,听老人讲故事;有的在草丛里捉蝴蝶;花草树木长得很茂盛;有的在树下玩耍嬉戏。在我的眼前浮现出栩栩如生的画面,我认真的把它画出来。我画完了,要涂色时老师看了我的,惊喜的说:"太棒了,画得真美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当我要涂色时。"叮、叮、叮!"下课铃响了,我们依依不舍的收拾东西准备走出美术活动室,我看到了王越画的,他画得很漂亮。你看:碧蓝碧蓝的海水一望无际,地上有细沙、贝壳、海星、海虾、螃蟹、海龟,还有人们在上面打羽毛球、玩沙、找海星。我到自己位上把东西放在座位,经过别的活动室我看到有人还在练健美操,姿势美极了,有的人都很兴奋。跳健美操可以让我们身体健康。

  星期四我去科学探究室,我看到参加阅读的人,专心的看书,他们看得是那么痴迷;我进入科学活动室,他们在看有关科学电影,他们看得是那么入迷,我学到了卵是怎么形成的。下课了我在路上听到了读书声,原来是在学国学,他们大声地读:"人之初,性本善……"少年宫活动真是太棒了!

  我爱乡村少年宫活动,它丰富了我们的知识、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使我们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作者 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小学 四(2)班 郭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