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综稿】回首2020年难忘时刻 四城“追梦人”感悟成长

2020-12-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许多考验和经历都成为人生中难以忘却的记忆……转眼间,2021年迈着步伐向我们走来,回首过往思绪万千,展望未来充满希望,武汉、铜陵、十堰、青岛四城联合开展#暖心有爱 成长无声#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聊聊这一年的暖心故事、难忘瞬间,谈谈自己的收获和感受,为新的一年蓄满能量,带着梦想继续前行。

  一张照片 分享难忘时刻

  手机相册是记忆的宝匣,总是藏着一年里不少值得回味的珍贵记忆。广大网友翻开手机相册,分享相册里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照片,分享2020年自己最难忘的时刻,回忆当初的感动。

网友分享难忘时刻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马房山上看风景:疫情期间,一位医生在护送87岁的老人做CT的途中邂逅了久违的夕阳,老人躺在病床上,手指着温暖的夕阳和医生一起远远眺望。

  @晴空霹雳bolt:在度过漫长的特殊假期后,4月7日铜陵一中师生如期返校,学校把好师生健康安全的第一关,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与防疫知识教育,在教室里开启复学第一课。可喜的是,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面对困难,不负众望,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十堰机关事务局:今年最深刻、最难以忘怀的记忆当属举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一幕幕感人画面。大年初一,50多岁的李霞毅然挥泪辞别心脏衰竭、瘫痪在床的老母亲后返岗投入战斗,每天背着喷雾器穿梭在各个楼层,对每个角落进行防疫消杀,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为了多消杀一遍、消杀得更彻底一点,她经常忙的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啃上几口方便面……

网友分享手机里印象最深刻的照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百步文卉:疫情期间,在亿万“云监工”的注视下,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滩涂之地迅速“生长”。短短时间内,拔地而起的不只是两所医院,也是生的希望。“白加黑”“5+2”“两班倒”——几十个工种穿插作业,24小时连轴转,进出车辆络绎不绝,上万普通人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火神山、雷神山的夜晚灯火通明,日夜沸腾。

网友分享珍贵回忆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明阳光:手机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照片的拍摄于2020年1月24日晚,是农历的除夕夜,这一天铜陵阳光社区的值班同事接待了从武汉返乡的居民,他们回铜后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道,社区派出工作人员24小时不脱岗式值班,确保登记到每一位武汉返铜居民。爱有很多种,当面对“新冠肺炎”时,巾帼志愿者们所表现出的无私与大爱让我铭记于心,无法忘怀。

  @草莓草莓我是西瓜我是西瓜:“我想加入感染科。”“我也加入!”……在部分党员带领下,感染科8名医护人员半小时内招募集结到位,并投入到诊疗护理工作中。为了避免感染家人,他们只能以院为家;为了节约时间和医疗资源,他们穿上防护服一连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脱下防护服,他们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是儿女,穿上防护服,他们只有一个身份——抗疫战士!就是这样的一群普通人,勇敢的将疫情挡在身前,将群众护在身后。

  一个故事 讲述暖心瞬间

  2020年即将过去,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画面带来如沐春风般的温暖,让人不禁热泪盈眶。网友们纷纷讲述2020年里的暖心故事,戴着温暖、希望和梦想继续前行。

 网友讲述2020年里的暖心故事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新城:2020年夏季,暴雨肆虐,汛情告急。铜陵新城办事处辖区退役军人自发组建了一支15人的志愿先锋服务队,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第一时间排除圩内水涝,封堵涵洞。同时,24小时驻守在新兴闸圩堤,时刻关注汛情,以实际行动守卫家园。在新兴闸圩堤,志愿先锋服务队面向党旗集体宣誓,我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最温暖的一幕,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守护与温暖。

  @武小文:方舱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又充满着人间烟火。从五湖四海驰援而来的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以仁心仁术遏制传染源、减少病患数。为了安抚病人,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方舱里跳起了广场舞,过起了集体生日,安排了相声小品,在乐观积极的氛围里增进着战胜疫情的信心。

  @嘚嘚:千万市民居家隔离,生活琐事变成了防疫大事。为了保障市民生活和健康,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消杀病毒、设卡值守、收录信息、发放物资、照顾老弱,恨不得身有三头六臂。外卖小哥不辞辛苦、四处奔波,将新鲜蔬果、救命药品送到千家万户,逆行温暖他人。

网友分享暖心故事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十堰中医:庚子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现年56岁的十堰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黄学军,随十堰首支中医抗疫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曾因久咳不止找黄学军看过中医的8岁小女孩闫煦照着照片临摹了一幅肖像画。一副画折射出对英雄的致敬,一幅画装满小朋友满满的爱。虽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但凡人英雄奔赴一线、负重前行的平凡身影,永远定格,温暖你我。

  @文明友好:今年2月,在疫情高风险防控期,铜陵好人和道德模范们迅速参与到这场影响全国的重大公共卫生疫情防控中,他们为疫区捐款捐物,上街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医院等机构排查疫情,为市民健康助力,为寒冬增添暖意,这种无私的志愿服务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一段文字 记录成长点滴

  全民抗疫、防洪战汛……2020年的艰难里印刻的是不懈努力的成长和奋斗。奋斗者不舍昼夜,追梦人步伐坚定,四城网友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成长点滴,分享成长里的思考和感悟。

网友分享成长感悟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甜甜:这一年,我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不仅参与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还参与了防汛抢险的工作。虽然过程非常辛苦,但在这些经历中,我认识到当志愿者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更让我看到自己的潜力,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但当我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会觉得自己的存在很有价值。2021年要来了,无论还有多少风雨险阻,我相信只要有信心和勇气我们都可以战胜它们,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加油!

  @灰河乡文明办:转2020年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有收获,也有感触。收获的是一份无形的感动,感触的是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从年初突袭的疫情到年中的汛情,有坚守、有努力、有温暖……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体会到平淡生活的美好。我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认真负责,踏踏实实的做人,勤勤恳恳工作。在灰河乡工作的这几年,所收获的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在我的工作过程中,我不追求做到,但我追求做到更好。

  @陽Perla:正是因为有不完美,完美便变得弥足珍贵。我们期待美好,向往安逸,但是生活就是这样,充满了未知与挑战,在这不完美的2020年里,我们收获的和经历的都比往年多很多,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有时候,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已经“内卷”的心,在这艰难的2020年里,我学会了用一种不畏艰难,一种从苦难中吸取教训的心态,继续向前。

  

  岁月如斯、没有终点,愿时光安好、山河无恙,愿一路前行的你我,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和幸福。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