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文明健康一起来 硚口开展“晒晒我家厨房”活动

2020-06-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厨房与家庭健康息息相关,是家庭的能量补给站。小厨房里更有大文明,全家人的文明健康工程,从厨房开始。

  硚口区委文明办开展“防疫好习惯 文明新常态”之“晒晒我家厨房 文明家庭在行动”活动,结合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积极推行公勺公筷和分餐制,推广光盘行动,培育广大家庭重视餐饮新风,引导家庭成员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

  参与内容

  分餐“筷”来行动:6月4日起,武汉在全市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全面推行分餐制,倡导节俭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新风尚。守护家庭健康,快来一起分享家庭分餐、使用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行为吧。

  垃圾分类我先行:7月1日起,武汉将施行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厨房做起。晒出你家践行垃圾分类的小智慧、变废为宝的小妙招、垃圾分类处理的好做法等,一起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践行者和监督员。

  家庭健康小餐桌: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无小事,营养健康吃出来。用健康饮食守护家庭,拒食野生动物,晒出你家的家庭菜单,来一场营养健康大比拼,让自己的家庭餐桌更营养、更健康。

  干净卫生常清洁:守护家庭健康第一线,做好厨房安全卫生防疫措施很重要。晒出你清洁厨房、消毒餐具、除菌灭菌的小妙招,防止病从口入。

  参与方式

  微博参与:登录新浪微博,带话题#防疫好习惯 文明新常态#发布新浪微博图文、小视频等参与互动,记得@文明武汉哟~

  话题链接:#

  晒出你家厨房,守护家庭健康,倡导文明新风,还等什么,快来参与吧。(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