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月满团圆,武汉文明网邀您一起“家”话中秋

2019-09-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秋满月,寓意团圆,也寄托了人类无限美好的憧憬与理想。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武汉、成都、铜陵、杭州四城联合开展“‘家’话中秋月正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国网友用家乡话诵中秋诗词、说中秋“情话”,并分享家乡特有的传统习俗,共享团团圆圆的中秋佳节。

  一、活动主题

  “家”话中秋月正圆

  二、活动时间

  9月2日—9月18日

  三、活动内容

  1、家乡话诵中秋诗词:号召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用自己家乡的方言来朗诵跟中秋有关的唐诗宋词,让大家感受到唐诗宋词吟诵的另一种风采,更感受到各地特色方言的魅力。

  视频要求:横屏,内容不限,可一人朗诵,也可以多人朗诵。画面清晰,声音优质。

  2、分享家乡中秋民俗:通过图片分享当地特有的中秋民俗。

  要求:图片不小于1m,画面清晰,图说不少于50字。

  3、家乡话说中秋情话:中秋佳节,想必有不少情侣开始撒狗粮了,不正经的土味情话就派上了用场,除了情侣,夫妻、父母子女之间都可以说出中秋节最美的“情话”,展现浓浓的人伦情义。发布微博时需以手写a4纸拍照,并附上不少于20字的微博内容。

  要求:图片清晰,毛笔字、手写体均可,志愿者拍照时尽量漏出人脸。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

  搜索新浪微话题#“家”话中秋月正圆#,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及广大网友通过上传文字、照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参与微话题互动,并@中国文明网 @文明武汉。

  微话题地址:#

  话题二维码: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