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视频】全国最美志愿者余洪芝的志愿服务感言

2018-1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点击图片观看全国优秀志愿者、“日记婆婆”余洪芝的志愿服务感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70岁多的党员余洪芝16年来始终坚持志愿服务,全家结对帮扶24户空巢老人家庭,十几本服务日记详细记载着她走过的志愿历程。在余洪芝的带动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展开,邻居们亲切地称呼她为“日记婆婆”。她的家庭荣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代表、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称号,本人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武汉市五星级志愿者、武汉市文明市民等称号。

  在余洪芝的带动下,全家人都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余洪芝和儿子黄建华在社区设立“余婆婆治安岗”,每次去看望困难家庭或生病住院的老人,黄建华都抢着开车接送。余洪芝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承诺24小时提供帮助。

  余洪芝说,志愿服务已经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一天不做志愿服务,她就浑身难受。她也将把日记本传给儿子、孙子,“让下一代人体会到我们这代人的追求,让志愿精神成为家风,代代相传。”(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