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带上文明出行 寻找诗与远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总结

2018-10-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旅行滋润生活,文明点亮旅程。为进一步强化市民出游的文明意识,培育文明旅游新风尚,武汉、黄山、安庆、上海闵行四地文明网联合发起“带上文明出行 寻找诗与远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游人遵德守礼,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和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他们通过新浪微话题讨论、拍摄微视频、撰写博文等方式,齐晒“文明靓照”,共绘“最美风景”。活动的微话题阅读量近12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221人次,他们纷纷晒出了各地与众不同的文明风景。

  一、组织发动,精心筹划

  四城文明网积极动员本地文明单位运用官方微博、QQ群、微信等新媒体的重要作用,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各志愿服务团队、爱心公益团体,青年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整合活动资源,线下线上同步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增强广大网友文明旅游意识、践行文明旅游的自觉性。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

  四城文明网充分发挥志愿文化的引领作用,注重活动氛围的营造,积极应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活动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等多渠道传播,形式多样,覆盖到不同年龄人的信息获取方式。同时,各地文明网切实做好将网友参与“带上文明出行 寻找诗与远方”的活动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宣传报道,引导广大网友关注旅游途中的文明暖心事,营造文明出行的全民热潮,形成示范导向。

  三、多点联动,注重效应

  带上文明出行,争做最美旅游人。四城文明网注重思想引导,突出形式创新,通过“垃圾不落地”“旅游轻声”“光盘行动”等创新之举,让文明深入人心,共同筑起文明出行的最美风景线。四城文明网联合开展活动以来,主动沟通交流,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活动,着力形成多点联动、全面开花的社会效应。

  相关链接:

  微话题:#带上文明出行 寻找诗与远方#

  #

  活动启事稿:

  http://hbwh.wenming.cn/wchd/201809/t20180929_5469465.html

  活动综稿:

  http://hbwh.wenming.cn/wchd/201810/t20181019_5500217.html

  H5:

  #?eqrcode=1&share_level=2&from_user=4ce263fb-436e-49d0-b8ce-c937a15e5deb&from_id=10ca9ead-730f-498a-85e2-437e3c0e2cdd&share_time=154019607731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专题:

  http://sh.wenming.cn/mhwmw/9/39/

  中国文明网链接:

  http://www.wenming.cn/wmcb/bk/201810/t20181022_4868282.shtml

[责任编辑:黄守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