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国庆长假 武汉文明网邀你带着“文明”出行

2018-09-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黄山、安庆、上海闵行文明网联合开展

“带上文明出行 寻找诗与远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8年国庆节长假来临,全国各地将迎来旅游高峰,而旅游中的“文明”一词更是每年热度不减的主题。随手定格美丽风景,记录文明瞬间,这样会让你的旅途更加美好、精彩。为了倡导文明旅游,将文明出行、文明赏景的理念宣传开来,武汉、黄山、安庆、上海闵行四城文明网联合开展“带上文明出行,寻找诗与远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寻找诗与远方。

  一、活动主题

  带上文明出行,寻找诗与远方

  二、活动时间

  9月26日——10月13日

  三、征集内容

  1.微话题:#带上文明出行,寻找诗与远方#参与微话题讨论,把你所看所想:定格瞬间的文明背影、眼中的那些暖心景儿、镜头聚焦的文明事儿——以随手拍加文字形式上报,图片三张(以志愿者手拿“带上文明出行 寻找诗与远方”宣传语),文字介绍200字以内。

  2.活动新闻报道:

  定格瞬间的那些文明背影。发现身边的文明旅游劝导人,通过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文明宣传、帮扶等志愿服务。以随手拍+文字(500字)的形式将文明的每一瞬间记录下来。

  3.博文征集参与:

  我们眼中的那些暖心景儿。用博文+随手拍的形式将各地景区的特色文明基础设施记录下来,比如文明旅游宣传栏、有序摆放的生态停车场、特色分类垃圾桶、文明标识,特色旅游公厕等;也可是景区工作人员在维护秩序和清洁环境的暖心场景。发送至:wuhanwmw@126.com

  4.短视频小制作

  镜头聚焦的那些文明事儿。发动志愿者扮演导游,宣讲文明旅游攻略,可以是介绍景物游览观光及文明旅游注意事项。2分钟内小视频。(视频开始要介绍自己的名字和景点名)

  四、参与方式

  1.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及广大网友以#带上文明出行,寻找诗与远方#为关键词,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微博、上传文字、照片、视频,并@中国文明网 @文明武汉。

  2.文明网

  文明网制作留言专题,届时将专题链接到文明网显要位置,并广泛组织志愿者和网友进行留言参与。

  微话题链接:

  http://s.weibo.com/weibo/%23%E5%B8%A6%E4%B8%8A%E6%96%87%E6%98%8E%E5%87%BA%E8%A1%8C+%E5%AF%BB%E6%89%BE%E8%AF%97%E4%B8%8E%E8%BF%9C%E6%96%B9%23

[责任编辑:黄守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