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征文】三月花开,雷锋精神不败

2018-03-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7年前,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雷锋去世了,却留下了世间一颗金子般的心,熠熠生辉。它将奉献和爱的种子洒向了人间,洒向了湖北武汉,洒向了东西湖区,洒向了吴家山第五小学……

  我是任职于吴家山第五小学的一名普通语文教师。2017年3月10日,我收到了学生沈娜的微信消息:老师,我的妈妈在抢救,我想要请假。简短的几个字,我的心却咯噔一声,一阵不安席卷而来。因为我知道,这个孩子的家里有些特殊,父母都是聋哑人。前不久开学,年迈的奶奶还送来了家庭困难户的证明单。我赶紧用微信询问孩子情况,可是三年级的孩子也不太知事,只是说等她妈妈醒来,就去上学。本来想再打电话询问,又猛然想起沈娜的父亲也是聋哑人,应该没办法听声音,而沈娜的爷爷奶奶由于年龄大,估计也难问清楚。于是,我便不再打扰,只希望再来的消息是好的,默默祈祷。

  漫长而焦急的等待,每天早上一进教室,我都会不自觉看向第一排沈娜同学的位置,都在想:今天沈娜同学来了没?然而位置上总是空荡荡的。终于,两天后,微信群里传来了沈娜同学发的一则求助筹款信息,通过上面的资料,我才知道原来她妈妈患上了尿毒症,一直陷入昏迷,沈娜同学想等她妈妈醒来再回学校上学。很快,我和数学老师各自捐助了100元,之后群里也有家长纷纷捐款,还有许多同学都为沈娜同学加油打气,说:沈娜,别担心,我们等你回来。一场悄无声息的爱心行动在进行着……

  三月,正值“雷锋月”。“雷锋精神在心中“的主题班会上,我和同学们在讲述雷锋精神的时候,告诉大家:“我们给沈娜同学的帮助和关心就是雷锋精神的延续,这种奉献和爱的传递是千千万万代的……”同学们都若有所思。三月花开,雷锋精神不败。我们坚信:沈娜,别担心,我们等你回来。

  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身体力行来给学生示范。当我们做了一名“雷锋”,那么我们的学生,也会不自觉成为许许多多的“雷锋”,这也正是教育的魅力所在。在吴家山第五小学,“我奉献”的精神无处不在,雷锋精神也无处不在,无论是犹如太阳般的老师,还是花朵般的学生,我们都在汲取着雷锋精神,用最真实的实际行动向伟人致敬!三月花开,雷锋精神不败!(吴家山第五小学 凃苗)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