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武汉网友齐晒“法宝” 志愿服务展神技

2017-1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武汉,志愿者有140余万名,每7个人中就有1位志愿者。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田园村湾,用各种志愿服务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当然,“花式”志愿服务少不了“法宝”的加持,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武汉文明网发起“我的志愿服务法宝”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志愿者装备的小物件、“黑科技”等展现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科技化、全民化的志愿服务,以志愿者神技能举托起“志愿者之城”新高度。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图片观看完整H5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七彩马甲穿上身 志愿服务成就多彩青春

  在武汉,有很多青年志愿者,他们身穿七彩马甲制服,忙碌在车站、会场、养老院、社区……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本次活动中,网友图文晒出了青年志愿者穿着不同颜色马甲制服,做志愿服务的精彩瞬间,讲述了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七彩的马甲制服就是他们的志愿服务法宝。不一样的颜色,一样的志愿者,绚烂的彩虹色如同他们绚烂多彩的青春,那是他们的青春流行色。

武汉青年志愿者穿着七彩马甲制服做志愿服务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是小仙女信不信:红马甲就是我的志愿服务法宝。每次只要穿上它,做着志愿服务,一种自豪感和荣誉感就油然而生!

  @雨点儿vine:我们的青春色是白色,那是我们实践队服的颜色,一抹抹白色从武汉大学出发,飘向了全国各地,在那里,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活跃在村民家中,活跃在孩子们身边,他们用自己的公益热情感染着祖国的土地,让志愿者的彩旗飘扬在青春的战场。

  @HeyYouuuuuuuuu:志愿服务也需要点“仪式感”,这身“柠檬黄”外套赋予我参与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志愿服务活动的仪式感。穿着这件外套,我为“备战”军运会感到自豪,我无比期待这场盛会的到来。

  @武铁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武铁职院20多位“小桔灯”志愿者们来到武汉火车站,活跃在车站各个岗位,成为武铁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您好请问需要帮忙吗” “请往这边走”简单的几句话他们可能会说上几十次,虽然很累但是看到乘客们脸上挂着的笑容,真的很快乐!

  @余生少校2333:持续三天的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今天结束了,穿上蓝色马甲成为1200名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在这三天中我接触了来自不同省份和港澳的运动员,收获还是蛮多的,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很开心!

  @雨点儿vine:我们的青春色是白色,那是我们实践队服的颜色,一抹抹白色从武汉大学出发,飘向了全国各地,在那里,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活跃在村民家中,活跃在孩子们身边,他们用自己的公益热情感染着祖国的土地,让志愿者的彩旗飘扬在青春的战场。

  小物件变身“法宝” 志愿服务更接地气

  日记本、小喇叭、剪刀……这些生活中看似很普通的小物件,在志愿者手中却变身“法宝”展神技。活动中,网友纷纷晒出平时做使用的“法宝”,让人们看到了更接地气的志愿服务。

网友齐晒志愿服务“法宝”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伊凡LL:日记本,你是不是觉得很普通?不过“日记婆婆”余洪芝说,她的志愿服务日记本是她的志愿服务法宝,更是她们家的传家宝,要让志愿精神家风代代相传~~~15年余洪芝写了10多万字10多本志愿服务日记,背后是累计上万小时的志愿服务付出,为她点赞!

  @喵小贝mm:梳子、剪刀不但是“工作法宝”,还是“志愿法宝”,为社区老人理发的志愿活动中可少不了它们。在梳子、剪刀的打理下,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变得更年轻、时尚。

  @Answer_68867:拿起小喇叭,宣传十九大。在我们百步亭社区,组建起了“小喇叭”宣传队,手持小喇叭,进苑区、楼栋、家庭宣传十九大精神。我们手中的“小喇叭”就是我们的志愿服务法宝,宣传十九大我们是最棒哒,耶~~~

  @菩桃Ashley:自从社区组建了“绿色行”环保志愿队,就和“牛皮藓”打起拉锯战。如今一铲在手,加上长效宣传,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社区里有张贴的小广告了。

  公益搭载“黑科技” 志愿服务更精准

  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一切变得简单便捷专业。现如今的志愿服务,也悄然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活动中,网友纷纷晒出做有“黑科技”加持的志愿服务,展现越来越专业化、科技化、规范化的志愿者风采。

网友晒出志愿服务过程中使用的“黑科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兔八哥爱武汉:2016年长江救援志愿队民兵连成立,配合专业力量参与抢险抢修等防汛抗洪工作。在洪涝灾害面前,他们利用无人机、冲锋舟、抛绳枪等法宝对受困百姓进行救援,超厉害!!!

  @吃多多不长肉肉:说起志愿服务法宝,63岁的陈道金可是有很多。五年多来,他一直坚持在汤逊湖义务打捞垃圾,还自制了很多打捞设备。他自己焊制打捞船,还自己研制环保酵素改善水环境!简直厉害的不要不要的,佩服!!!

  @ss123556:没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怎么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公益平台”让我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公益行动,一键发起志愿项目。网聚正能量,“人人可公益”成为现实。

  @Any_101:家里小侄子的法宝可是专业的水质检测设备呢~~~他在大兴路小学上学,做起了环保小志愿者,会定期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用专业的检测设备监测汉江水质,看照片都觉得很厉害的样子!!!

志愿者,这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名字。不管有无“法宝”,他们总是在最需要的地方温暖守望,身处平凡却成就不凡。志愿者正在成为武汉这座城市的温情名片,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共筑梦想。(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