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征文】终于找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2017-08-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秉持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在茫茫人海中为遗失物品找到主人,让失主脸上不再有焦急的神色。

  2017年2月14日,武汉市民王元应先生接到我院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自己曾在光谷院区遗失了装有证件和现金的钱包。由于想不起丢失地点,王先生早已放弃寻找,而拾得钱包的工作人员却苦苦寻找了15个月,15个月后钱包及财物证件终于物归原主。

  原来,早在2015年11月23日,王先生带母亲看病时将钱包遗失在财务缴费窗口,窗口工作人员陈潇发现后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无果,将钱包移交给后台工作人员李永虹,钱包里仅有的线索是一张身份证、水电缴费单和缺了两位尾数的电话缴费单。由于医院就诊卡留下的是王先生母亲的信息,通过王先生身份证信息在系统中无法匹配。随后,李永虹前往水电缴费单中注明的房屋地址,但该套房屋一直由赵先生儿子进行出租,前后租户众多,实在难以确认失主。唯一的线索就剩下缺了两位尾数的电话缴费单,而这意味着100种可能的电话号码,走到这一步还有多少人会坚持下去呢?李永虹发动同事利用业余时间拨打每个可能的电话号码,在历经近百次的失败后终于找到了失主王先生。面对王先生随后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李永虹谦虚地说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我只是同济医院一名普通的财务工作者,这都是分内之事,只有这样做才能无愧于大家对百年同济的信任。”

  无独有偶,2017年3月末,我院财务处结算员陈梦雅在中法新城院区窗口捡到一个钱包,包里除了现金没有任何证明失主身份的证件。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和临时收据底联排查病人信息,终于锁定一位患者的账户和电话。财务处的老师在电话中对患者当天所穿服装、充值时间及钱包等相关信息核对无误后,终于认定了失主。失主对我院工作人员谨慎严谨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与肯定。

  其实,像这样的事例在我院还有很多很多。有时,患者会直接在签收本上留下感谢温馨的字句,也能温暖和激励所有人的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