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景区迎来新年旅游开门红

2023-01-24  字号:[][][]  

  1月23日大年初二,东湖绿道响起喜气洋洋的敲锣声,醒狮舞龙表演精彩开演,吸引市民游客围观喝彩;黄鹤楼外地游客多起来;汉口里一天涌进4万人。春节长假第三天,武汉各景区民俗活动持续登场,广大游客赏民俗、逛庙会、舞龙狮、猜灯谜、看花灯,过个热闹年,武汉景区迎来新年旅游开门红。

  23日,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驿站,新春年味市集一字排开,手工艺人娴熟地画出福兔、东湖等字样的糖画,手工制作而成的可爱兔年饰品、国风文创手工艺品,萌趣十足;热气腾腾的顶顶糕、年味十足的冰糖葫芦、造型新颖的创意棉花糖,让游客找回记忆中的年味。

  23日早上,在黄鹤楼公园南门入口处,入园游客络绎不绝。上午10时30分,在黄鹤楼东区广场,武汉汉剧院上演经典剧目《三岔口》《天女散花》,引来众多游客围观,叫好连连。据介绍,从除夕起,黄鹤楼的游客明显多起来,其中近六成都是外地游客。

  下午3时,记者前往武汉园博园探访,停车场外等待入场的车辆已排起长队;在汉口里,众多游客逛庙会、观演出,不亦乐乎。据介绍,武汉第七届园博园汉口里庙会和花博汇的新春年味游园会吸引众多游客,迎春花海、年味集市、玩偶互动等六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为新春更添火热气氛。数据显示,武汉园博园(武汉自然博物馆)迎来新年旅游开门红,“汉口里+园博园”大年初一迎来4万人次小高峰。

  2023年春节假期前三天,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全省各地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和街区等纷纷恢复经营,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文化和旅游需求大幅增长,文旅市场快速有序复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15时,我省接待游客1286.45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11.17%;实现旅游总收入62.77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18.88%。

  连日来,我省文旅部门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发力,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为春节假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春节假期前三天,省内各A级景区迎来一波人潮,共接待游客283.36万人次。除了省内客流外,还有来自河南、湖南、广东等地的游客,文旅市场人气兴旺。(长江日报 记者黄丽娟 李文婕 通讯员鄂文旅 武文旅 高梦雅)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