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外交部湖北特别推介活动广受关注 武汉的邀请函全球收到了

2021-04-16  字号:[][][]  转发

  外交部4月12日向全球推介湖北,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推介会上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世界人民打卡大武汉。

  武汉发出邀请,在海外引发巨大反响。截至4月14日,全球610余家媒体报道这一信息。

  来武汉“吃热干面、登黄鹤楼,共创美好未来”的信息在70个国家以16种语言落地,并第一时间被当地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转载。

  转发“武汉邀请”的新闻机构包括澳联社、法新社、韩联社、日本共同社、马新社、印尼安塔拉、越通社等国家通讯社,转载这一信息的媒体有亚太地区的《每日新闻》、《朝日新闻》、韩国NAVER等;美洲地区的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克斯有线电视网旗下各电视台主页、雅虎财经、《美国城市商业日报》、芝加哥《每日先驱报》、埃菲社墨西哥频道、墨西哥综合经济网、巴西《圣保罗州报》等;欧洲地区的西班牙埃菲社、德国德新社旗下News Aktuell、意大利ADN kronos通讯社等众多国际主流媒体、门户网站。

  “我们都知道现在武汉已经是一座非常安全的城市,尤其是在(2020年)5月进行了全民核酸检测之后。”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台网站、雅虎财经等网站引用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的评论,赞扬武汉防疫工作成绩显著。

  “过去一年多以来,超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先后来汉洽谈,疫后重振的武汉成为日本三菱、美国霍尼韦尔等全球知名企业争相考察、投资的热土。”《亚洲综述网》《美国财经媒体市场观察报道》等海外主流财经媒体也关注到武汉的投资环境。

  热干面、黄鹤楼、武大樱花……越来越多的“武汉符号”为世界熟知。日本《朝日新闻》《每日新闻》等主流报纸及德国News Aktuell等媒体称赞武汉为“希望之城”“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安全健康、活力四射的武汉欢迎全球朋友来打卡!”(据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冯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