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21日,这些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开始推选

2021-01-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21日获悉,根据中央、省文明办重点工作部署,武汉市文明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度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一批” 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这一活动也是“武汉因你而荣”文明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之一。

  市文明办介绍,目前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189.59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比例超过16.9%。我市有7个个人和集体入选全国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逆行”穿梭于大街小巷,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担当、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华雨辰等9人入选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为深入推进“武汉因你而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志愿者更好地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我市启动了这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1月21日至2月5日,各区、市志愿者联合会成员单位可对照推荐条件,择优推荐先进典型参评。其它单位、部门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亦可通过所属行政区进行推选。2月中旬,有关部门将根据综合评审,确定初定人选,并进行公示,接受评议。

  3月初,有关部门将发布武汉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证书。优先推荐先进典型参加中央、省级志愿服务先进推评,并在相关志愿服务资助项目、公益项目资金上给予优待。(长江网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龚芳兵)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