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举行 武汉地区一批先进典型获表彰

2020-11-21  字号:[][][]  转发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

  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武汉中学校长杨定成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我们受到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杨定成说,上午10时,京西宾馆会议楼前厅,大家列成整齐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杨定成激动地表示:“总书记和我们亲切打招呼,我们都很开心,很激动!”

  得知校长受到总书记亲切会见的消息后,武汉中学全体师生很兴奋,感到很幸福。师生们说,我们要树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汉中学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等于1920年创办。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新课程与新高考改革实验,教育教学成果丰硕。

  “我要把受到总书记亲切会见的幸福,带回去与全校师生分享。”杨定成说,武汉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立德树人,再创新篇章!

  荣誉的背后更多了一份责任

  “上午10时,习近平总书记步入会场。”桂小妹说,“总书记向大家挥手致意,大家非常激动,现场响起热烈掌声。”6名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代表现场作了发言。“时隔两个多月,再次代表青和居社区在北京领奖,我非常骄傲和自豪。”

  青和居社区成立于2015年12月,现有居民5235户8200余人,是武汉市规模最大的公租房小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和居社区,对“天天敲门组”、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创新和“三治一服务”等工作方法表示肯定。

  桂小妹说:“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下沉单位、物业公司、运营公司、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

  “荣誉来之不易。多年来,通过我们的努力,社区与居民更亲近了,感情更深了。”桂小妹表示,“荣誉属于所有青和居人。荣誉的背后更多了一份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实做优 ‘五大服务载体’,用心用情服务好居民,让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多。”

  武汉地区一批先进典型获表彰

  经梳理发现,武汉地区有一批先进典型获评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

  此前,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武汉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复查测评成绩在省会、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八,获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