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英雄之城奋力打造“疫后重振武汉样板”

2020-09-09  字号:[][][]  转发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9次提到武汉。武汉,曾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风暴眼”,如今是中国经济疫后重振的风向标。当前,这座英雄之城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正奋力打造“疫后重振武汉样板”,不负深情厚望。 

    ■ 我们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迅速开辟600多个集中隔离点,19个省区市对口帮扶除武汉以外的16个市州。

  ■ 明确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周密部署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因时因势制定重大战略策略。

  ■ 武汉和湖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

  ■ 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阻断疫情蔓延、为全国抗疫争取了战略主动,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

  ■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

  ■ 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

  ■ 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大家都说:“全中国等你痊愈,我们相约春天赏樱花。”武汉的患病者也毫不气馁,说“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们,病好了我要去献血”。

  ■ 54万名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同病毒短兵相接,率先打响了疫情防控遭遇战。

    体育场馆恢复功能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社会生产生活已恢复正常。为使方舱医院征集使用的体育场馆能够复工复产,经专家论证、现场调研后,决定恢复武汉部分方舱医院原有场馆功能。

8月8日,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武汉体育馆拉开大幕。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武汉一往无前,耽误的时间要夺回来。大城重启,武汉以一场大型“云招商”打开城门,打响经济保卫战。经过努力,武汉二季度单季打平,经济逆势反弹。

9月3日,沌口东风本田三厂汽车生产线,员工正在加紧生产。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熟悉的武汉回来了

  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武汉按下“重启键”。街道恢复了车水马龙,景区、公园、绿道人流如织……武汉是一座安全的城市,武汉是一座全面恢复如常的城市。

市民在东湖绿道游玩。片来源:长江日报

  “免票惠游”致谢全国人民

  为感谢全国人民支持武汉战“疫”,武汉市今年8月启动“打卡大武汉”系列惠民旅游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累计373万人次成功预约,256万人次免费进入景区游览。

 8月7日,援鄂医疗队成员来到东湖绿道,赏东湖美景。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捐献“热血”

  “医护人员冒着风险为我们治疗,国家又不遗余力地救助病患,我能献血就一定会坚持下去!”9月2日,唐树林和妻子杨彬赶到武汉血液中心,完成了夫妻俩又一次的“热血约会”,这已是唐树林第12次捐浆。

  武汉血液中心献血的热心市民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如期开学

  9月1日,武汉139.9万名中小学生和幼儿迎来秋季正常开学,120多万名大学生也陆续返回校园。安静了200多天的校园,次第恢复了往日的生动,老师笑迎孩子们的回归。

  9月1日,武汉中学的学生在开学典礼前。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卢 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