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元旦春节期间武汉市文化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2019-12-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元旦春节期间,武汉市将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216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深入全市社区农村、学校军营、工地企业,开展节目演出、电影放映、非遗民俗展示、送图书报刊等文化文艺活动。

  武汉市委宣传部近日下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此次活动将动员组织216支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活动。同时调度各区独特文化资源、组织民间和基层文艺院团、农村电影放映队、非遗传承人等,举办戏曲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民俗艺术、花灯会、非遗民俗庙会、舞龙舞狮锣鼓大赛等项目展示,开展非遗过大年、社区春晚、乡村“村晚”、“百姓大舞台”、广场舞等文化活动。

  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将开展流动、联网服务,提升节日期间文化产品的供给力度和便捷程度。

  市区各媒体也将集中推出节日文化文艺节目,包括小品、相声、杂技、影视剧、综艺节目、联欢会、网络视频等体现正能量、具有感染力、好听又好看的优秀作品。

  通知要求,各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重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创作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作品,通过“红色文艺轻骑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向蔡甸、江夏、黄陂、新洲等新城区倾斜并基本实现全覆盖。(长江日报 记者冯爱华)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