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蒋超良:善作善成抓好主题教育

2019-11-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2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湖北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湖北省省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联系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结硬账、见实效;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指导组、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外人士深学笃行,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地方党委政治责任,把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完善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突出政治标准,选好配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政课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认真抓好考核办法实施,突出对脱贫攻坚、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农民增收、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重点内容的考核,增强考核实效,以考核促发展、促落实,以考核转作风、树导向,形成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

  会议强调,要从巩固基本经济制度、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重要性。突出政治标准,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确保省管企业领导人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省管企业领导人员严格规范履职行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完善选人用人体制机制,引导省管企业领导人员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湖北日报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