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军运会奖牌奖杯正式亮相

2019-10-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0日上午,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发布暨颁奖物资展示新闻发布会上,军运会奖牌、奖杯等颁奖物资亮相。军运会执委会主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军运会执委会主任、市长周先旺为军运会金、银、铜奖牌揭幕。

  自去年5月17日军运会奖牌设计方案征集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军运会奖牌工作经历了设计方案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设计阶段,历经预压、酸洗、镀金、印压、鎏金等20项工艺,历时数月的反复修改和打样,最终完成了军运会奖牌制作。

  军运会奖牌名为“和平友谊之星”,直径81mm、厚度5mm,金牌采用黄铜镀2克金,银牌采用紫铜镀2克银,铜牌为紫铜上色。除常规的CISM(国际军体)标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以外,奖牌还融入了五角星、翅膀、道路、赛跑的冲刺撞线带、长城、梅花、黄鹤楼建筑形象等视觉元素。

  军运会奖杯名为“腾飞”,以梅花、抽象的和平鸽为设计主元素,与军运会会徽的数字“7”、跑道、祥云图形组合构成。一飞冲天的和平鸽造型,既体现“共筑世界和平”之意,也寓意运动员拼搏、向上,再创世界军运会佳绩。

  军运会颁奖台、托盘采用整体设计,充分运用 “和平鸽”的形象演绎,寓意展翅高飞,诠释了“体育传友谊”精神,展示世界军人的光辉。颁奖礼仪服装采用中国传统旗袍样式,分为青花蓝和中国红两种颜色,引导员、托盘员两种款式。服装面料采用色织提花绸,以“宋锦”的编织方式将“海水江崖”纹呈现在衣袖上,腰间配以玉器流苏挂件。

  军运会颁奖仪式音乐为原创音乐,由提示音、入场音乐、颁奖音乐、退场音乐四个部分组成,音乐创作采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监利民歌《啰啰咚》的旋律为主要元素,特别是编钟、编磬的融入,使之更具东方神秘色彩的听觉美感。

  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建中,副市长陈邂馨,市政府秘书长陈劲超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 王雪)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