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欢迎军运会来到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武汉

2019-09-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和游客们在黄鹤楼迎八方来客。 胡九思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只有39天,武汉热情地向世界张开双臂:欢迎军运会来到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武汉。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世界性的体育盛会,必推动世界性的城市作为。武汉借办会契机,全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城市能力,举办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会,也实实在在让市民们获得实惠。

  ——这是一个更加文明的城市。

  周末巡完月湖,民间湖长文昌植会去附近的琴台音乐厅、琴台大剧院瞅瞅有没有演出。在他看来,武汉的文艺演出越来越丰富、越来越高端,武汉的文化体育氛围越来越浓,武汉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

  长江,包容万水;武汉,融汇百川。省博物馆的编钟、盘龙城的遗址、武汉美术馆和湖北美术馆月月上新的艺术展,都丈量着这座城市的文明厚度。

  每8个武汉人中就有1位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正成为武汉市民的日常用语。越来越多武汉市民以成为军运会志愿者为荣,他们向世界传递武汉的优美形象,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里的一种时尚。

  ——这是一个更加和谐的城市。

  在迎接军运会的日子里,武汉的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地发现,社区环境在变得愈加美好,邻里关系在变得更加友善和亲近。

  “互联网+”也“加”进了小区和街坊,“微邻里”在构建城市新的邻里关系,网格化是今天基层社会服务的现实。有关统计表明,“掌心上的平台、指尖上的服务”成功办结全市90%以上的居民投诉,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道”。

  ——这是一个更加智慧的城市。

  大学之城带来无限的创造力和爆发力。

  青春的武汉,孕育出一天比一天更为壮大的新经济。仅人工智能领域,就有几十亿元总产值、正在冲刺百亿元总产值的规模。

  军运会来了,也带来了5G在这个城市的快速应用。三大火车站及天河机场即将实现5G覆盖,让四海来宾感受和体验智慧城市的武汉。

  新型的城市智慧化建设,正在成为提升武汉人民幸福感的金钥匙。用手机可以缴纳水费、电费;还没出门,就能知道公交车还有几分钟会来;漫步街头,哪里有公厕,打开APP搜一搜……

  ——这是一个更加整洁的城市。

  长江主轴左右岸大道“美颜”初展,左右岸江滩观光道全面升级,一条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雏形初具。

  江滩公园扮靓了两江四岸,遍布城区的湖泊公园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夕阳西下,三五人群勾勒出靓丽的剪影,欢声笑语,好不自在。

  大气亮丽的城市天际线带来了开阔视野,清爽宜人的水岸线拓宽了人水相亲的平台,“万里长江第一屏”的灯光秀带来了惊艳的夜风景,日益清澈的湖水让百湖之市的人民备感滋润、倍觉珍惜。

  借力军运会,武汉在变美,从头到脚,由里及外。城市综合环境的提升,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承办军运会,武汉在变得强大——由硬实力到软实力,由城市管理能力到日常服务水平。

  静待军运会的来临,武汉有足够能力和信心迎接百余参赛国的检验,迎接来自全球观众的眼光。(长江日报 记者黄师师)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